辽宁政协委员称新交规还需进一步完善(图)

2013年01月24日14:06  东北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杜焕平接受记者采访。 省政协委员杜焕平接受记者采访。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张羽飞 李茜茜)今年年初施行的新交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号称史上最严交规,引来无数网友热议。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交通安全问题也成为了委员关注的热点。

  作为有着多年驾龄的老司机,省政协委员、抚顺广播电视台专职编委杜焕平针对新交规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新交规本意、动议、出发点都非常好,更严格规范了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对预防交通事故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但是,杜焕平委员也提出,新交规在具体实施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最急需解决的是“绿灯直跳红灯让人措手不及”的难题。他在开车上路时就曾经遇到“险情”:当车辆行驶到一个路口时,由于交通灯突然变换,急刹车险些导致追尾。

  他认为,造成这种突发性事故的部分原因是因为一些路段的交通信号灯不够人性化。对此,杜委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普及数字读秒信号灯。目前省内各市数字读秒信号灯数量普遍偏少,智能处理信号系统落后,这是阻碍城市道路交通发展的软肋!政府应该逐步对现有交通信号灯进行升级改造,扩大信号灯的尺寸,使之更加醒目。数字读秒信号灯的普及能够最大程度上避免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苹果财报解读:高速增长神话已破灭
  • 博客江泽民请求变换排名耐人寻味 亲历地震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